2013年5月1日星期三

鼓浪屿、厦门悠然三日悠闲游攻略

9月6号一大早,天还没亮,我就踏上了赶往虹桥机场征途,为了赶8:55的飞机可真是辛苦。打的,火车,地铁,再打的。赶到机场还早,可以稍微眯一眯。春秋的飞机待遇不好,停得离登机口老远,可是我却享受了国宾待遇,走旋梯,开始我的厦门之旅。

   

一出厦门机场,热得不得不得了,一派热带景象。在苏州已经可以穿长裤了,可是厦门就是停在了三伏天。出门左转一直走,坐27路公交到轮渡。只要1块钱,颠了几乎一个小时,真是把本儿都坐回来了。从起点坐到终点,不用认路。下了车直接冲进轮渡,不用给钱,往回渡才收钱,厦门曾厝垵住宿如何,这招挺聪明的,像是驯猴的那招,朝三暮四。

 

轮渡的二楼收费,每位1块,谁让二楼视野好,海风舒服呢,汗都给吹回去了。到了岛上看那些旅游电瓶车,到我们的南京军区疗养院要40,我们决定穿过这个小岛,走过去。只要认准了方向,在这个小岛上是不会走丢的。穿过岛上的小路,咬着路边买的酸酸的莲雾,汗流得哗啦啦的。我们的旅馆,南京军区疗鼓浪屿养院,就在菽庄花园的对面,推开窗就是大海,可以看见海上的日出,可以看见涨潮落潮。疗养院的风景好,位置好,主要价钱还便宜。是通过携程找的,320豪华双人海景标准间。

 

放好东西,出来吃了碗鱼丸汤,味道还算好,可是5个鱼丸要了我10块钱,这刀挺快。因为一早天不亮就起来赶路,有点累,所以没有去日光岩,只在菽庄花园(30块)兜了兜。那里看日光岩其实不见得比爬上去看要差(日光岩门票要60呢)。菽庄花园里的12洞天不错,风格独特的。钢琴博物馆里不许拍照,我冒险拍了一张,可惜有点糊。关于那些钢琴的来历和故事,实在没有什么耐心听了。

 

出了菽庄花园沿着海岸一直走,有个鼓声洞。这个鼓声洞应该和鼓浪屿的由来没有什么太大关系,应该是通往鼓浪石的山洞而已。一开始以为穿过洞没什么了,其实经典的就在眼前。当我终于看到鼓浪石的时候,太失望了。也没听到鼓声,更没看到有海水浸没到那石头。我傍晚和第二天一早都去看了一遍,水离石头还好远。路上看到一个帅哥玩帆板,结果扑通摔到水里结束。回来的路上吃到了传说中的海蛎饼。看着不错,不过不是很好吃。

 

晚上在海边的望海楼吃了顿西餐,蛮奢侈的。可那调调我喜欢,惬意得很,舒服得很。晚上把窗户关紧了睡觉,因为伴着哗啦哗啦海涛入睡其实不怎么舒服。

   

第二天上午准备离开小岛了,睡到自然醒,到楼下发了会呆,想把湿湿的海风吹在身上的感觉带回家。

12下一页 末页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